我是如此

今天和初中的好朋友吃饭,说起同学录,回到家里就翻出来一页一页地看。

翻到最后一页,初中的级长给我的留言:“乖乖女,太乖了……做自己的主人。”

直到现在我才懂得,做自己的主人,什么事都自己做主,言下之意是“做个有主见的人。”

他看出来了,他知道我性格里致命的地方。他怕我会受伤,他想我成长,真的感谢您,我亲爱的级长。

无法否认,我是乖乖女,随和、天真、单纯,说白点,我这种人就是傻,跟随别人的意思远远比服从自己的意思要容易。

我明白的,我是如此的一个人,永远追随一个信条,待别人好别人就会待你好。只是有时候你的好换来的只有伤害,有时候你的好变成的只有愚蠢,后来我明白了,如我这么个人,会被看不起,会被嘲笑,我明明知道,可我一直放不下骨子里的卑微。

翻完整本同学录,才发现出现次数最多的字眼就是“人很好”,他们永远不会知道,这样几个字,医治我的卑微,是最好的良方。

人很好,就足够了,只要能被接受,能被喜欢就好了,不是我随便,只是我知足常乐。

我不是个自信的人,常常会因为害怕而错过很多。而原来这样的我,在他们的眼中是一个很好的人,很好很好,很善良,面对这样的他们,我只能以笑代谢,谢谢你们的支持。

初中的年代,乖学生是一切,学生处班委会全都是成绩好又听话的乖学生,因为如此,我得到了比以后的人生要多的爱,老师爱同学爱父母爱。

多美好,美好得不现实,就像发了一场梦,这场梦里,有好多好多人,陪我度过人生中最美的时光。

乖乖女,性格没有菱角,随和,通常这类型的人常常会被忽略,老是有人记不住你的名字,但这又如何,某些时间段里,你还是很被推崇的。

即使我放不下卑微,我仍然学会自信,自信与卑微不是反义词,而是并存者,我知道我该如此。

评论(6)
热度(3)
< >
© Buffi Park | Powered by LOFTER